编办概况

会宁县委编办以党建引领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0 】 【选择字号:

        会宁县委编办坚持以党建引领为工作抓手,围绕机构编制工作中心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促进机构编制工作长远发展。

开展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以诵读党史故事、党史知识竞赛、朗诵比赛等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机关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编办业务知识相结合,通过交流研讨、讲党课和观看教育片等方式,积极推进有特色、分层次、分类别学习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编办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水平。

推动规范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强化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实行线上线下党建工作齐抓共管。将机关建设与推进职能工作落实相结合,强化党支部建设,对创建政治过硬、学习过硬、组织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模范机关常抓不懈。无论是在平时工作中,还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示范作用,始终将党建和工作相融合,以强化党建促进工作提升。

抓工作落实,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形成机构编制围绕服务全县中心的工作格局。对已完成乡村振兴机构调整设置、会宁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的设立、县纪委监委综合派驻机构体制改革、全县权责清单并形成制度等工作将持续关注,并做好后续评估工作。在调整优化事业单位设置,统筹用好各类机构编制资源等方面,始终加强对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民生等重点领域的机构编制保障,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加强基层工作力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