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关于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情况公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1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和会宁县编办《关于落实随机抽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会机编发〔201739号)有关规定,20171020日至111日,会宁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开展了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现将抽查情况公示如下:

一、抽查比例与对象

本次抽查比例为已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登记的607家事业单位中,按照8%的比例通过随机抽取和针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确定了党家岘乡政府、太平店镇教育管理中心、甘沟驿镇教育管理中心等所属的49家作为被抽查对象。

二、抽查方式与内容

抽查方式为实地核查,抽查内容为2016年年度报告公示情况。会宁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向被抽查对象下发《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及《会宁县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实地核查情况自查表》,提前开展自查自纠,准备相关材料。实地核查后核查小组当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核查情况记录表》,并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管部门负责人签字后盖单位公章,核查人员签名,确保核查结果准确。

三、抽查结果

经过实地核查,被抽查事业单位法人2016年年度报告公示情况总体良好,具体情况如下:

(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现场询问,49家单位均严格执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使用的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等基本信息大多数单位与核准登记的情况相符;具备相关登记事项所要求的资质;无涂改、出租、出借《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者出租、出借单位印章的行为;2016年度无违规接受和使用捐赠、资助的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党家岘乡政府所属的农经财政服务中心、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农村文化服务中心等5个事业单位没有按规定的时间提交年度报告书;党家岘乡农经财政服务中心、甘沟驿镇中心小学、甘沟驿镇六十铺学校、太平店镇苏岘逸夫小学没有在法人变更30日内申请变更登记;甘沟驿镇教育管理中心、太平店镇中心小学的开办资金超过20%,未及时申请开办资金变更;党家岘乡政府、翟家所乡教育管理中心、甘沟驿镇教育管理中心没有专门的档案盒,其他单位虽有专门的档案盒装档,但材料收集不全;所有被抽查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本没有悬挂在醒目位置。

四、整改措施

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填写了《会宁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情况反馈单》,要求限时整改,并要求按期书面上报整改情况。


                                       会宁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1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