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会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会宁县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2 】 【选择字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政府工作部门依法行政,规范有序履职,确保部门行权有据,部门之间职责明晰,根据《中共白银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白银市司法局关于印发<深入推进和完善市县(区)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实施方案>》(白编办发〔201927号)精神,依据现行法律法规和部门“三定”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对县政府工作部门的权责清单进行梳理,共梳理权责事项67255项,其中权力事项4008项、责任事项63247条,已经2020年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审定,现予以发布。

县政府各工作部门要严格遵照权责清单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和“公开透明、便民实用”的原则,建立健全部门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改善职能结构,提高履职能力,持续推进权力运行的公开化、规范化、制度化。权责清单实行动态化管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部门“三定”规定有调整变化,部门相应的权责事项要及时调整更新,按程序报批审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开。

 

附件:会宁县政府部门保留的权责事项目录

 

 

          会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421

会宁县政府部门保留的权责事项目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