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会宁县编办认真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6 】 【选择字号:

     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根据省、市编办《关于落实随机抽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实际,县编办于1020日至111日,组织开展了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安排。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制定印发了《会宁县关于落实随机抽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对抽查对象、内容、方式进行了细致的安排,确定了抽查的时间,明确了抽查的相关要求,确保依法依规开展抽查工作。

二是严格抽查程序。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利用随机抽取和重点核查相结合的方式,由3名检查人员在605家事业单位中抽取49家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核查,确保了抽查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

三是细化抽查内容。根据工作安排,给抽查的事业单位提前送达《会宁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和《会宁县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实地核查情况自查表》,要求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准备相关材料。抽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是否按时报送年度报告书与变更事项、业务开展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等14项内容,如实填写《会宁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情况记录表》,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确认,加盖单位公章。

四是及时促进整改。根据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填写《会宁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情况反馈表》,提出整改时限和要求,并对所有抽查结果按照要求在会宁县机构编制网站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监督管理依法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