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会宁县委编办“三坚持三确保”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头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7 】 【选择字号:

     日前,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安排部署,会宁县委编办已启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一开始,编办紧扣目标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着力开好局、起好头。

一是坚持精心部署,确保准备充分。市委、县委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县委编办立刻将谋划主题教育提上工作日程、摆在重要位置,先后召开了办务会议和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以及全市、全县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讨论起草了县委编办《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与县委指导组进行充分沟通衔接汇报。给全体干部提前配发了学习材料,印发了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并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

二是坚持以上率下,确保躬身践行。办领导坚持带头贯彻,走在前面,树标立杆。主题教育要求,在学习上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讲好党课。在调查研究中,要求由分管领导牵头,围绕破解机构编制难题开展调研,摸清底数,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在检视问题中,要求领导干部首先从自身开始对照检查,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查摆自身不足,寻找工作短板。

三是坚持统筹谋划,确保氛围浓厚。单位已重新布置了主题教育展板,宣传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具体措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体会,研讨材料通过学习园地、县委编办学习工作交流群等相互交流,还鼓励干部向会宁组工、会宁宣传等网站踊跃投稿,展示机构编制干部学习主题教育的新形象。有计划的开展红色基地实践教育,贫困村帮扶结对共建主题教育。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信息平台,增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