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会宁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枝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1 】 【选择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会宁县委编办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基层社区,承担起网格员的职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徽在执勤一线熠熠发光。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都秉着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防控,坚持24小时到岗值班,主动克服家庭困难,以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使命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执勤点要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值班值守,发挥“哨点”作用,劝阻人员流动聚集,对外来人员做好登记报备工作。党员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充分调动发挥每一个“防疫单元”“免疫细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督促出入小区群众戴口罩、人员不扎堆,严格落实扫码等相关规定。

三是建立工作台账。通过采取上门、电话、微信等减少面对面直接接触的方式,扎实开展摸底,对小区85套房屋,逐一排摸,建立台账。对近期外地返会人员建立登记台账并上报社区,按照县防控办要求,对需要做好居家隔离的人员做好管控,对需要做核酸监测的人员督促其应做尽做。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筑疫线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