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坚持问题目标导向 落实改革整改任务 ----市委编办评估督查会宁县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13 】 【选择字号:

11112日,市委编办副主任李彦宏一行来到会宁县评估督查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评估督查组查阅了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资料、编制统计汇总资料、问题整改台账,调阅了实名制数据库更新运行情况。并深入甘沟驿镇、新添堡回族乡,具体了解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完成情况,查看机构设置运行、“三定”规定落实、人员转隶、领导配备、赋权承接等,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开展好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评估督查组强调,要努力构建“三个一”乡镇政务服务新格局,即实现一个窗口管审批,一张网格管治理,一支队伍管执法;要做好职能转变,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保障职能,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变,助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组织等全面振兴;要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大力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各乡镇要厘清权力边界,编制权责清单与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县直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确保下放权力“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