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会宁县委编办“三个推动”努力创造学习型机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2 】 【选择字号:

       会宁县委编办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做为机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着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

推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干部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和国家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的大格局中去领悟,坚定制度自信。在学习的内容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2020年已专题安排学习42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八个着力”的指示与习近平扶贫论述紧密结合,精准把握按期脱贫、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意义,结合全县精准扶贫的具体工作,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

推动理论学习方法不断创新。坚持组织专题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下研讨与线上教育相结合。集体学习、轮流领学。每周领学人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作出导读,供大家学习借鉴。党课辅导,释疑解惑。每月根据学习重点,由单位领导做一次辅导,辅导中采取多种形式积极互动,一起探讨交流,理解学习要点,深化学习感悟。心得交流,以评促学。每季度开展一次学习体会交流,并进行评先推优,评选的优秀文章在单位“学习园地”展示并推荐到县组工网,以备选用。在个人自学中,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平台,每日一篇,打卡积分,并建立单位学习交流微信群,将点滴学习心得、精彩语句分享大家。通过深化学习,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019年全县综合考评中,单位获二等奖。

推动常态化学习机制不断健全。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及“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健全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学习计划除要求有年、月计划外,重点做好每周计划,每周将学习的篇目、要求分集体学习和自学两个栏目上传学习微信群,并建立学习档案。将学习的评学、考学机制与支部“三会一课”相结合,实行定期评比、检查、考核。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学习在先”制度,不但要求在集体学习时带头领学,上党课辅导,还要将学习成效纳入民主生活会内容进行对照检视,支部建立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在机构编制管理、改革攻坚、脱贫帮扶等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