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会宁县坚持目标引导高位推动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2 】 【选择字号:

        630日,会宁县委常委会认真学习省委编委《关于甘肃省2020年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和全省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总结前阶段全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对完成下阶段全县生产经营类事业改革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坚持目标引导,强化组织领导。将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纳入全县深化体制改革的总盘子统筹推进,县委、县政府确定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并协调改革中出现的问题。事业单位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直接领导人。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7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边对标。对前阶段已完成改革基本任务的6家单位,重点做好“回头看”工作,以“四看”为标准,查漏补缺。对目前还未完成改革任务的2家单位,对照省上的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改革方案,方案批复后,抓紧组织实施。

三是坚持社会效应,确保“六稳六保”。对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对通过改革激发活力的会宁县秦剧团,认真总结经验,在政府基金补贴、国有资产保质增效、人事制度管理、演艺绩效考核等方面,继续完善文化体制改革经营方案,保持其在全省县级文化演艺团体中的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