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会宁县公布首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2 】 【选择字号:

  近日,会宁县编办公布首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清单。首批公布的事项涉及县发改局、县工商质监局、县地税局等11个部门单位,共165项政务服务事项。群众和企业办理这些事项时,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情况下,从正式受理申请到形成办理结果全过程,可实现“最多跑一次”,避免群众在政府部门或办事窗口来回奔波等问题。

今年伊始,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全县大力推行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年和营商环境建设年各项要求,以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依托政务大厅、“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平台,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下一步将按照全面推进、分步快走的要求,陆续公布包括行政审批、便民服务等更多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同时要求各部门单位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实行网上办理和办理结果快递送达等方式,力求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不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