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会宁县强化机构编制协调配合运行机制制度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17 】 【选择字号:

为了建立规范、顺畅的机构编制协调运行机制,会宁县制定出台了实施《白银市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具体是:《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批程序》、《机构编制人员信息定期核对备案制度》、《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案件移送制度》、《机构编制信息沟通制度》。以上制度连同先前实施的《机构编制协调配合机制联席会议制度》,基本覆盖了机构编制协调配合运行机制的各方面和各环节。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编制牵头抓总作用强化。通过各项具体管理流程,进一步强化了编制部门在协调配合机制中的“龙头”作用,突出了编制管理在各项人事管理中的“前置”地位。二是部门责职明确。制度从主体责任到具体工作环节,对纪检、监察、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承担的责职进行了划分,对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提出了相应要求。三是操作性强。制度从机构编制管理的具体事项入手,明确规定了办理的程序、时限及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对编制管理的各项内容进行了具体的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