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会宁县委编办主动作为 加强干部学院体制机制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04 】 【选择字号:

        建设会宁干部学院是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体现,是会宁县立足红色资源,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高起点谋划的重点项目。从2017年项目论证之初,县委编办提前介入,主动作为,努力为会宁干部学院提供体制机制保障。积极向上争取,落实机构挂牌运行。根据干部教育形势发展,2017年编制部门与县委党校协作,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积极筹建会宁干部学院,市委编办批复同意成立会宁干部学院(筹),牌子加挂在中共会宁县委党校,与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三块牌子、一套人马”。会宁干部学院(筹)挂牌后,按照“筹建、培训同步进行”的思路,已开展培训26期,累计培训3096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设置组织构架,确保学院特色鲜明。会宁干部学院新址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县委编办发挥自身职能,借鉴外地经验,提前谋划为干部学院做好组织构架和人员编制保障工作。在级别建制上,通过向上级业务部门汇报,力争高规格配置;在内设机构设置上,实行扁平化管理,融教学、科研、实践、信息技术为一体;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充分提高编制使用效益,规划建设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高水平教师队伍。随着会宁干部学院新址建成正式运行,县委编办将继续做好服务为建设一流的党员干部培训基地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