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会宁县委编办从严从实从细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31 】 【选择字号:

      728日,县委编办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了分管领导相关工作汇报,对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全面安排了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强调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业务融合,不断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体系,全面推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科级干部都担负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必须深刻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不断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努力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履职成效。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党纪党规学习,不断强化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以抓作风建设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结合班子成员的工作分工,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坚守纪律底线,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班子成员严格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自身的头雁效应。带头抓好学习,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自身的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机关形象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委部门,是党管理机构编制方面的重要政治机关。要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加强对落实制度、执行纪律、改进作风以及节假日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大力开展调查研究,主动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着力规范服务行为,注重加强沟通,提高效能和工作质量,遵守单位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树好形象,努力打造“三好”机关,提升机关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