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会宁县委编办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为重点提前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2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县委《关于提前谋划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县委编办结合机关自身特点,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为重点,统筹安排,确保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一是确定学习重点内容。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汇编》为重点内容,做到人手一册,同时精读习近平在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确定学习计划,确保理论学习系统、全面,针对性强、效果突出。

二是搭建学习载体平台。每周集体学习不少于四小时,自学不少于八小时,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开展在线学习。8月底前,支部召开一次主题教育专题“固定党日”活动,开展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专题讨论,通过各种形式提升学习效果。

三是通过学习促进工作。结合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开展“三个全面”清理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对照2018年以来上级各类督导、督查、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清单台账,对没有销号的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改内容集中攻坚。编制部门重点对统筹盘活使用编制,保障全县重点工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研究解决,做好联系乡镇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帮扶工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