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会宁县委编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19 】 【选择字号:

近日,会宁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全体干部通过逐条逐句学习《条例》全文,一致认为《条例》的颁布是机构编制工作迈向法定化的重要标志,是机构编制工作的总遵循,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关于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县委编办做出专题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编办机关政治建设。要把学懂弄通《条例》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学习内容来安排,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起机构编制是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理念,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维护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编制工作制度建设。要以贯彻《条例》为契机,加快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制度建设,在贯彻《条例》框架精神下,结合实际,认真修改完善《机构编制委员会规则》和《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各项制度,通过各项具体制度落实,把机构编制工作纳入规范化轨道,确保我县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具体措施、程序决策符合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总方针、总要求。

三是强化机构编制工作业务建设。要对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各项业务重新进行梳理,全面落实机构编制统筹调配和动态调整机制,用活编制资源,为全县脱贫攻坚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进一步落实编制实名制管理,完善机构编制同组织人社、财政预算管理的共享信息平台和协调约束机制建设。

四是强化机构编制监督问责机制建设。《条例》进一步明确了机构编制工作的纪律执行和监督检查机制建设,把贯彻《条例》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步骤,认真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工作规则和纪律。机构编制全体干部要有机构编制“高压线”意识,做到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在机构编制工作岗位上忠诚、干净、担当、奉献、有为、守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