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会宁县编办扎实开展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2 】 【选择字号:

     为保证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县编办按照市编办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要求,扎实开展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应参加年度报告书公示的事业单位615家,现已提交422家,完成率68.6%

一是认真部署。会宁县编办印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范围、时间、内容、程序步骤、公示等相关要求,同时,在机构编制网站、QQ工作交流群宣传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确保本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严格审核。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报送质量,积极与事业单位沟通,若有变更事项,督导其进行变更登记后再提交年度报告书;严格审核年度报告书及相关资料,对不合要求的单位退回并一次性告知相关要求,督促其依规补齐相关材料;若填报错误则退回材料,要求其改正后再上报,有效保证了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三是优化服务。为提高办事效率,缩短办理时间,在年度报告公示通知文件后另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写说明,内容简洁明了,指导事业单位人员正确填写有关事项。针对年龄偏大、电脑操作不熟练的业务人员或频繁更换业务人员的单位,在网上提交材料有困难或遇到问题时,主动通过QQ群、电话等方式耐心指导,帮助其网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