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会宁县编办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07 】 【选择字号:

     35下午,会宁县编办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县编办主任关克宫代表编办领导班子通报了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联系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进行剖析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大家所指出的问题进行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县委督导组成员与会并作指导讲话,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准确,整改措施具体,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浓,达到了“批评—团结—批评”的目的。下一步,要及时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

关克宫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对班子成员提出了要求,一是新时代要有新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历史发展的历史方位,十九届三中全会全面安排了党和国家的机构改革,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业务方面的新要求,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政策,拓宽学习视野、丰富学习内容、养成学习习惯,努力提升理论文化水平。二是新时代要有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把奋斗作为工作要求、终身追求,新的工作任务要有新的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迎,要努力工作、奋斗不止。三是新时代要有新本领。十九大报告对新时期全党干部提出了增强“八个本领”的要求,要结合实际,结合工作,结合自身,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在理解吃透中央精神、扎实精准调查研究、突破难点重点问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纵深推进党的建设中提高自己的本领。四是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可以说机构编制工作进入了新的春天,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干事创业的好平台,也给我们提出更高更新更严的要求,任务重、责任大,要按照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精神要求,要有使命担当和紧迫的责任感,紧跟时代步伐,理解政策措施,严格改革政策,主动谋划、主动思考、主动担责、主动作为,在服务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五是新时代要有新业绩。业绩是干出来,会后要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效。2018年要以学习新精神为统领,以控编减编为重点,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以服务全县大局为目标,以做好党政机构改革的准备工作为基础,纵深推进“放管服”各项改革工作,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确保取得新成效,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