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汲取丰富精神营养 不断增强担当意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9 】 【选择字号:

 学思践悟领袖青春故事,不断掌握精神实质,推动工作责任担当。近日,县编办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学习体会。

交流会上,主任关克宫强调,要像习总书记那样努力学习,善学善思。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学思践悟、学用结合;要善于负责,勇于担当。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真正以铁一般的担当,负起该负的责任,做好该做的事情;要努力工作,热爱岗位。面对新形势,面对挑战和困难,不管做什么工作,在什么岗位,都应舍得下苦出力,推进工作落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周磊同志从习总书记热爱读书、渴求知识,意志坚强、百折不挠,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所感所悟,习近平总书记孜孜不倦热爱学习的精神及良好的学习方法值得我们学习。在艰苦的环境中,他没有消沉,逆境而上,在困难中仍然奋发向前,完成了一次次成功的蜕变。他树立远大的理想与抱负,即心中有民,一心为民,与农民同甘苦共患难的经历,培养了他一生割舍不下的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青年干部刘怀丽同志表示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砥砺党性修养、传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工作作风;编办最年轻的干部蔺文欢同志以“学好吃苦这个人生必修课”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中锤炼出的“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忘吃苦”的精神、情怀和品格,为每位党员干部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给养,是我们走好新长征路、接续奋斗的重要法宝,作为年轻干部将倍加珍视、发扬光大。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编办全体干部正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岗位奉献、勇于担当的行动,按照中央、省、市、县的安排,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显现学习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