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会宁县编办积极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16 】 【选择字号:

 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初步建立事中事后监管制度,根据省、市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要求,会宁县编办于20161178日,认真开展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严格按照抽查办法的规定和要求,按照事业单位法人1%3%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对林业、住建、农牧等所属的22家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工作进行了抽查。

为保证抽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县事业登记管理局提前送达了事业单位法人信息抽查通知书,确定了抽查的具体时间,明确了抽查的内容。此次抽查工作,主要采取实地核查的方式进行,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重点从证书登载事项是否符和单位实际情况一致,是否严格按照《条例》开展业务情况,近期资产损益情况,是否按照条例、细则规定及时申请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以及是否按期提交年度报告书等方面进行核查。在检查过程中,围绕部分事业单位由于财务账户不完全独立没有及时变更法人进行了梳理汇总。检查人员认真检查,做好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表,并由事业单位法人签字和事业单位盖章确认。

通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加强了对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维护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真实性,进一步规范了我县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工作。